2008年8月31日 星期日

Intel chipset IDE -> AHCI

前陣子改了 nVidia 的 AHCI driver 後,今天又有機會實驗。

買了片 G43+ICH10 的板子,應該要記得在安裝前把 BIOS 的保守設定都改過的,但就是獨獨漏了這一項 AHCI。誰叫它不和其他兄弟一起待在 peripheral 項,偏偏跑到 basic 項底下去。

修改法同 nVidia, 將 IDE controller 的 driver 換成 AHCI。Windows 會叫驅動程式不正確,無所謂。在bios 改成 AHCI 後,device id 會改變,Windows 就會覺得這裝置不見了。硬選驅動程式只是要 Windows 把 driver 從庫房裡 (*.cab) 安裝到 system 底下。這樣一來新裝置進來時就有 driver 可以給它嘗試。

這是 假裝成 IDE 的 controller。

選擇標準 AHCI 1.0 controller。

重開機,進BIOS 改成AHCI後進入Windows。Windows 搜尋一番後找到了可用的 AHCI driver, 於是變成標準 AHCI controller。

再安裝一次 INF update 讓它認一認Intel 自家的裝置來正名,就會得到 Intel AHCI controll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