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8日 星期一

Cold Case

Cold Case 每個案子的背後,都是一個悲傷的故事。各有不同的時代背景。比方說最近的 Family 8108, 講述的是二次大戰時,日裔美國人被迫搬進集中營的故事。

Baby Blues 則讓我想到,獵人們一書中,描述的貓媽媽為了保護小貓仔,把他們吃下肚的情景。人畢竟還是動物,在這種地方還是驚人地相似。即使我們有道德、法律的規範,原始的本能行為仍然不斷在上演。

也因此,劇中最後的犯人,通常都不是窮兇惡極的滿臉橫肉,而是各有各的辛酸。

另一個特點是,劇中使用大量的背景音樂,而且都是符合事件當時年代,及劇中人心境的歌曲,更營造出能融入當時的環境。

http://imdb.com/title/tt0368479/

2 則留言:

  1. 我有看過朋友給我的一片DVD,不錯看,不過,如果你沒有看過六尺風雲,建議你從頭看到尾,那是我看過最好看得影集,看完已經兩年多了,還沒有任何影集可以拼過,我認識的一些看過這影集的人,都有依樣的感覺。

    回覆刪除
  2. HBO 播出時有看,那是好久好久以前了。有空再找來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