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4日 星期二

果菜市場看飛機

在濱江街跑道頭看飛機看久了,也是會好奇在果菜市場頂樓看飛機是什麼感覺。所以上個星期就上去一探究竟。

簡明版,上去看飛機的路徑是,從南面的魚市對面入口進去坐電梯,上到五樓之後往北面民族東路方向走到最外側,就會看到飛機了。

果菜市場建築物地上有六層樓,通常看飛機的地方實際上是五樓。六樓雖然也可以看到飛機,不過北面是內縮的設計,會比五樓後退許多。而且有天井、外牆等擋住視線,並不是很方便。

而上五樓要從南面,並不是每一個樓梯、電梯都可以。因為果菜市場的功能性和格局,並不是每一個電梯、樓梯都從樓頂通到地面。而且五樓事實上大部份面積是作為餐廳,其他樓梯電梯出到五樓其實是室內。而看飛機的地方事實上是餐廳後方的..陽台? 停車場? 也就是說,到了五樓之後是從側邊繞到餐廳的後面空地去。所以從南面入口進去是比較直接方便的。

拜樓高所賜,在果菜市場樓頂可以很清楚地看到飛機從西面降落10跑道的最後進場過程。別人拍的很多降落中的側面美照,也都是在這裡用長鏡頭捕捉。這裡看的是過程的完整性,和跑道頭被飛機洗臉的震撼感是不一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