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4日 星期日

路過王道銀行驗身

路過了王道銀行敦南分行,門口滿熱鬧的,看來是在推廣活動,找了不少人在拉客人。

想說都路過了,順便驗身一下開啟外幣帳戶。但連問了幾個人都問不到,原來穿橘衣大部份都是活動廠商的員工,不是銀行員。 而這分行的裝潢也不像是一般的銀行分行,只有幾張桌椅和櫃台。和旅行社之類一般只在店面洽談業務的還比較像。

後來輾轉換手一個問一個,問了幾個人才找到行員來驗證。而這行員還不是這分行編制,而是北上來支援活動的。看來平日的人力可能會相差很多。但反正是號稱數位銀行,一般應該也只有驗身業務和推廣活動才會在分行進行。

驗身要作的事本身倒是和一般銀行沒什麼差別,就是驗雙證件確認本人,再拍張照存底。但作業流程包括簽名都在平板上進行,速度快了很多。整個流程不到五分鐘搞定,和一般銀行櫃台操作電腦、文件又簽核飛來飛去,所花的時間差異很大。 要說是原生數位,王道的準備工作的確是作得滿齊全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