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18日 星期日

想法

我不曉得這樣算不算是一件好事。那就是這樣的社會,由於物質的交換簡化到以錢為媒介,事實上與人的互動是可以減低到最低程度的。一整天不說什麼話,也可以活得好好的。但是這樣,真的好嗎?

偶爾都會被問到,國四畢業了以後有什麼打算,要不要繼續待下去,還是換個新工作。老實說我還沒有決定,而目前想這個問題好像也太早了。我承認我是不會把事情想得太遠,沒什麼計劃性的人。不過偏偏沒計劃好時,常常會什麼事都做不了。於事有很多的點子,都是一晃即逝,從來沒有去完成。

從以前就覺得,前半生其實過得還算順利。老天爺對我還算照顧,雖然不是什麼養尊處優的生活,倒也沒有為什麼太大的事情煩惱過。沒有什麼大起伏,完成了一般人會羨慕的學業。但是也沒有仔細思考過太多,這樣到底好是不好。我想要的,究竟是什麼樣的東西。

或許是理解得比別人快,對於很多事物,都帶著理所當然的看法與角度,沒有仔細去深究和體會。現在想想不得不同意,很多事是需要時間沉澱,才能顯出它簡單但又深厚的內涵的。一件事物可能平凡而不起眼,所以的所有組合起來,就成了一番面貌。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