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6日 星期四

回家

上星期就想著要回家,車票也訂了。但是想著想著又忘了取票。現在火車票改成三天內後,很容易忘個一兩天就逾期,訂著等更好時段的方法不太適用了。

上星期無聊過了一週,想說本週也一樣,不如回家吧,反正天氣不好,哪也去不了。

週五晚上回去準備好了喵的存糧,去客運總站坐車。不是什連續假日,票很好買,不像以往臨時起意時,會買到還得等上一兩小時的位子。

車上看個電影,打個小盹也就到家了。夜間時段三個小時快得很。頻率增加習慣了之後,回家過周末和回憶沒什麼太大的不同,沒什麼太不得了。一樣是懶懶在家讓媽餵到撐。懶散了兩天再打起精神回到工作的地方。

工作的地方。現在就是這樣形容。畢竟沒有什麼太多感情。

以前住校,常常星期五就去車站買隔天的票,甚至好幾天前就買。雖然短短幾十公里,明明是一下就到。後來下學期還是受不了。搬回家去天天通勤。教官當時問,現在就這樣以後唸大學怎麼辦? 現在回想,那是不一樣的吧。住在宿舍天天軍事管理,固定時段唸書起居,每天的目標就只有唸書考好分數,哪裡和大學生活能相比呢。

好笑的是,後來就天天通勤幾十公里。有什麼不一樣呢? 對於一個沒離過家的小孩來說,是有差的吧。

晚上可以睡在自家的床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