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9日 星期六

總算浮上來

星期三,再跟 adair 教練去練游泳。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一開始就教蛙式,糊里糊塗地喝了一堂課的水,但是上次自覺還是沒有克服對水的恐懼。這星期還沒從放假的懶散中恢復過來,但是游泳好像有點感覺了。

也許是花花綠綠行泡了太多水的緣故,一直在想怎麼浮得起來。不過在朝日溫泉的海水池裡,仰望掛著矇矓月色的夜空,的確是非常舒服。如果再有星星就更好。

這星期繼續練習蛙手蛙腳。教練一直想要讓我學會靠著浮板,光用手或腳前進同時邊換氣。出於對水的恐懼,總是深吸一口氣再出發,結果是途中換氣不順,總怕喝到水而不順暢,在上氣不接下氣之後起身。

後來教練看了出來,交代呼吸不用太大,照平常呼吸就行。這樣一說好像有點抓到感覺了。喝到水也不管了,含著等會再吐就是。吸氣沒吸到多少也就算了,昏不了就繼續游。這樣一來,用手可以划到對面了,腳則還不協調,游一游會沒力。不過最大的進展是,可以在水中換氣不再恐懼了。包括可以自在地在水上漂浮。

本週感想: 把自己推到極限,才見得到新的境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