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8日 星期日

統聯

星期五,依然不想訂高鐵的票。

雖然高鐵快,但是站的地點不好。花一個小時半坐到站後,還得請家人開單程半個小時的車來接,或者在轉兩趟車回家。這樣一來速度優勢被抵消大半,而且貴。

之前客運都是坐和欣。雖然看起來貴了一點,還是比高鐵便宜。唸書時坐台鐵,這幾年則是已經被打入冷宮。票價貴,又常誤點,假日時也不好訂位。

這次到客運總站坐車。原本以為端午只有兩天,又很悲哀地不補假,應該會少些人。沒想到盛況和上次清明有得比。和欣又開始需要叫號排隊買票了。雖然班次誤點的時間少了點,還是得等。

拿了號碼單到旁邊去晃晃,正看到統聯車來了在吆喝。看看票價300,還真是便宜。那就坐坐看吧。以前沒坐過哩。

統聯的車都是三排椅,還有掛在頂上的電視。雖然比不上和欣那種大椅子,不過老實說覺得沒差,反正電影通常很難看,坐久了一樣不舒服。

車內比原本想像的要乾淨。好吧這是偏見,人家其實也是有用力打掃的。不過車裡為了遮掩氣味,掛了許多香氛袋,那氣味一直到下車還留在身上。

坐的這一輛車,司機似乎是個熱血駕駛,一路上不斷超過同樣統聯的車。還好坐起來不會太穩。

到站三個多小時,算算並沒有超速。以運輸來說是可以給他一般及格的分數的。平均一公里一元,跑車也實在不好賺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