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2日 星期日

北美館

看完古厝,週末晚適合到北美館。

一樓法國建築設計展,展出許多怪里怪氣的建築設計。什麼東西進了美術館都帶點虛幻的氣氛。

還有氣味。展場特有的氣味。

二樓台灣行旅典藏展。見到有人在導覽,就湊過去聽。是個市北師的年輕學生,應該是義工吧。說得很不錯,很有準備和真材實料喔。

這樣看展覽,看到的東西比較多。自己光走馬看花,看著旁邊的小標示,也不懂來龍去脈。

1 則留言:

  1. 謝謝您的讚美,並拜託再次為我們宣傳。─北美館義工隊隊長麗珠敬謝
    北美館擴大招募義工,迎接2010年國際花卉博覽會

    面談日期:10月26日(星期日)上午9時30分、下午1時00分
    面談地點:北美館地下樓視聽室

    █邀請

    最近距離親近藝術、窺探美術館全貌的難得機會,臺北市立美術館邀請您前來擔任藝術最前線的義工!北美館將於10月26日(星期日)上午9時30分、下午1時00分辦理義工招募面談,邀請喜愛藝術、樂於分享、對美術工作有熱情的民眾報名參與,與美術館共同實現推廣藝術的理想。

    █組織

    北美館義工服務依照工作性質,共分為一般義工、導覽義工、資源教室義工老師、圖書室義工與高中生導覽義工。義工服務的工作性質多元,依照個人特質及專長,除了擔負為現場觀眾導覽的任務外,亦擔任外語服務、藝術教育推廣、圖書室、展覽室與服務中心諮詢工作。尤其因應2008台北雙年展、周六夜間開館等廣大參觀人潮,以及將於2010年登場的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義工在專業及人力上的支援,更將是北美館未來得以順利迎接觀眾的關鍵。

    █養成

    義工為北美館第一線服務人員,可說是拉近藝術殿堂與民眾距離的最佳橋樑。北美館深刻了解其角色的重要性,致力於為義工規劃良好完整的訓練,針對館藏及展覽,不吝於提供最新的專業課程培訓,邀請國內外藝術家、策展人、專家學者面對面交流,是藝術愛好者獲得第一手展覽資訊,與窺探美術館全貌的難得機會。除此之外,北美館提供完整的博物館學理論與藝術體驗,例如博物館學、藝術史賞析、藝術治療、參訪藝術家工作室課程,期盼義工在付出熱誠的同時,亦不斷透過與藝術的近距離接觸與親身體驗,自我提升,成為藝術最大的受益者。北美館館長謝小韞表示:義工分享熱忱,貢獻心力,對人力支援的貢獻極大;北美館則是藉由提供完整的專業訓練,作為回饋,期望義工與北美館共同成長,深化藝術推廣使命。

    █沿革

    北美館義工隊成立於1992年,成員組成多元,從學生、上班族到退休人士、本國人到外國人,目前已經組成一支超過600人的龐大團隊。義工隊成立15年來經營有成,以提供完善豐富的人員培訓體制及擁有自主獨立的管理制度著稱,並於2006年獲頒文建會「優良義工團隊團隊獎」,接著於2007年獲頒臺北市政府頒發之「金鑽獎」,成效卓著。

    █歡迎

    北美館義工招募將於10月26日(星期日)上午9時30分、下午1時00分辦理面談,觀迎各界踴躍報名加入,與北美館共同推展藝術,並迎接2010年國際花卉博覽會。相關事宜洽詢電話:(02)2595-7656分機325義工室。北美館網址:www.tfam.museum。



    (一)如通過徵試者,必須參加11月1日2日兩天計12小時基礎訓練課程及必須參加11月22日23日兩天計12小時特殊訓練之課程,如無法參加任何一堂者,請勿試。

    (二)但基礎訓練課程如在其他地方上過者,只需上11月2日10:00~12:00工作說明會及必須參加11月22日23日兩天計12小時特殊訓練之課程,如無法參加任何一堂者,請勿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