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1日 星期三

《做最好的自己》

做最好的自己

作者:李開復
出版社:聯經出版公司
出版日期:2006 年 04 月 12 日
語言別: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 / 500頁 / 25K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ISBN:9570829834
出版地:台灣

先前以為這會是說他的奮鬥,所以沒看。我錯了。

作者在書中所強調的,其實都是無論那個土地上,都流傳已久的美德 - 由內心的誠信推展到自信、自省、積極、同理、勇氣、胸懷等等,再及於外在的表現方式。一邊讀者,彷彿是又被長輩叮嚀了一次。這些道理,都是早已經讀過、學過的。

對於中國或台灣的學生們來說,較為重要的應該是一開始所提到的,思考何謂成功。思考自己想要的成功是什麼。更重要的是,要習慣自己開始思考。在東方家庭中,傳統上都由父母設定了子女將來的道路,和西方家庭中從小訓練獨立自主,尊重個體差異的教育方式不一樣。這當中也有大環境的因素,直到最近幾十年,東方家庭才較有餘裕來普遍思考這樣的問題。

因此有這書名。找到自己想作什麼,並作到最好。

1 則留言:

  1. 我的內心比你閉塞多,只要跟任何中國扯上關係的,我都敬而遠之,包含這本書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