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3日 星期五

見識國家演奏廳

來了台北快五年,今天才第一次去國家音樂廳(的演奏廳)見識,很好笑吧。以前不知道在龜什麼。

音樂廳是大型演出用的場地,下次再找機會見識。演奏廳是一般小規模表演的場地。和以前見識過的大小差不了太多。再大可能也不適合。果然還是缺少見識啊。見識過了就會知道其實和想像的不一樣,比較有個底,不會想東想西。

好久沒有看這種正式的演出,印象中是大學時代了。今天的曲目對外行人如我來說,技巧比較華麗,但相對較難投入。也許是沒動員,台下聽眾並不是很多。

說到這不得不提到十二大建設當中,一縣市一文化中心的政策,對於非屬首善之區的民眾來說,的確是提供了近距離接觸藝文和展覽活動的機會。小時候住得離文化中心不算遠也是好處,畢竟以縣市為單位,對於很多人來說還是不夠。還記得當時有空就會到文化中心去看些奇奇怪怪的展覽,索取免費的票去聽似懂非懂的音樂會(現在也沒懂多少就是)。對於開闊眼界來說助益著實不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