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7日 星期二

Windows Vista 其實還不錯用

領到新電腦,預裝在硬碟裡的就已經是 Vista ,連反抗安裝的機會都沒有。懶得自己重新安裝,就先試用看看了。反正是工作用的電腦,別想太多。

試用了一下,其實還沒有想像中難用。圖形介面是真的漂亮很多,有追上 MacOS X 的感覺。代價是用RAM 和不能太差的顯示換來的。E6300 沒有想像中那麼快,不知是不是被硬碟拖累。常常卡啦卡啦個半天。也許是同時預裝的防毒軟體在作怪,拖慢了整體速度。

回想起來 XP 也是六年前的東西了,這樣一想時間實在很可怕。它的圖形化視窗介面算是還不太成熟的,以致於很多人還是會調整回 Windows 2000 舊的視窗外觀。現在的 Aero 真的美得很,但是要靠硬體代價換來。有時候Idea 並沒有絕對對錯,只是擺的時間點可能不對,或是還沒有配合的環境。這種變動的年代,要反抗軟體的演進找回舊有的習慣,要花更多力氣。換了新的環境,直接適應新的軟體還比較省力。太有自我意識會活得很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