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3日 星期五

糧食補給

昨天,應該說是前天了,快回到家的時候,想起喵的糧食快沒了,所以繞了點路去買。

喵八歲了。說明上寫著,年長貓七歲以上就要換回味。一般照顧良好的貓不是可以活上十幾二十年嗎,那不就代表了有一半以上的日子,要吃比較養生的口味? 雖然實在是分不出來,兩者有什麼不同。曾經在公視的源來如此,看過飼料的製作過程。原來主要的成份還是穀類像玉米粉之類,肉粉、油脂只是調味。難怪貓還是喜歡罐頭多過餅乾。畢竟是肉食動物嘛。哪像人類,明明牙齒平平腸子又彎彎曲曲,還要搶肉吃。

結帳的時候,看看逗逗旁邊的小狗小貓。通常是一些來看病的病人。也有些是給好心的先生小姐抱來的小浪貓。今天靠門的幾個位置,都是小小貓。這麼冷的天靠在燈泡下,暖著身子。有一隻小小貓,只是仰著頭盡力地伸長脖子要靠近暖和的燈泡,但似乎看不到明確的方向。仔細看看,他的眼睛並不健康。

問了顧櫃台的醫生才知道,它是被好心媽媽送來的,但是因為之前待的環境不好,出生之後眼睛可能受傷一直沒好,角膜已經沒有辦法讓他看到東西了。不敢想像他以後的命運會是如何。因為最受歡迎的永遠是可愛健康,又有活力的乾淨小貓。決定要領養他的人,必須要很小心地給他安全的環境,還要時時跟在他的身邊,照顧他的生活。

抱著一大袋餅乾,回家的路上一直在想。如果是自己或身邊的人不情願地受到上天的捉弄,該怎麼面對呢? 一直覺得並沒有給喵最好的環境。有時也會想,把他關在家裡是不是不好。我想,應該可以再更好一點吧。

偶然瞥見餅乾袋上的一個大大數字 50。原來是指50 天份。因為都是給喵吃 buffet, 也沒有仔細在算。查查帳目上次是什麼時候買的,46 天,還算準確。扣掉那些吃相不好掉到碗外的份量,幾乎可以說是完全命中了。難怪身材一直這麼標準啊。

1 則留言:

  1. 我是覺得無所謂更好的生活啦
    人和貓都是這樣的唄
    會在現有的框架下習慣
    然後在眼界所及的範圍內奢求
    其他空間
    不在他希冀的幸福當中

    我想
    阿喵最愛的事
    該是多看到你
    能多讓你摸摸(咕嚕咕嚕~~~)
    能佔到溫暖床的最中心
    偶爾有小蟑螂可以玩
    常常有罐頭可以吃...

    瑣碎但屬生活
    最心愛的人能作到的
    才是會讓人感覺到的幸福真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