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7日 星期一

藍色大門

感想一: 同年紀的男生果然蠢得多
感想二: 老了

台灣電影在經費的現實考量下,畫面並沒有華麗的實力。不太可能像好萊塢商業片一樣平鋪直敘,從頭爆破到片尾,然後英雄拯救美國(或世界,反正在美國人看來都差不多)。這樣的好處是,現實迫使導演和演員,必須要認真的用鏡頭和表演,說一個吸引人的故事。

也因此,步調比較慢,不那麼趕。或許是題材的關係,並沒有一般印象中台灣電影的「悶」。也或許,它觸動了很多人心裡曾經有的那一段時光。愛情永遠是不會過時的題材。

對於近年來常以看日劇、韓劇為娛樂的人來說,片中的場景,應該是像夢幻故事中的背景。但其實,那是他們日常生活中的一部份。即使是如表參道、台場等聖地,也是一觸可及。但坦白說,在螢幕上看見自己生活熟悉的場景,那感覺有些不適應。希望以後這種感覺能夠消失,能夠自然地接受這樣的故事。

查查日期,已經是四年前的片。現在才發現,會不會太晚? 其實它所要表達的東西,是不會隨著時間改變太多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