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6日 星期三

Blogger (終於)要改版了

Blogger 終於要大改版(Ver 2.0?)了。根據放出來測試的beta 版,終於會有分類用的 tag (以 Google 語來說是 label,參考 Gmail)。還有就是(終於)要跟 Google Account 整合起來,(終於)有 comment feed, (終於)有 access control 了。

不過由於改成動態發布(Dynamic Publishing), 不掛在 blogspot.com 底下的話很多功能都不能用了。從此 blogger 從單純的 publishing system(雖然很多人不知道)變成比較完整的 hosting service 了。

Google 從 2003 年買下 Pyra Labs 以後,就一直沒有什麼對 Blogger 作什麼改良,頂多只是維修,真是浪費了。想當初 Gmail 還是經過 Blogger 發出第一批老鼠會會頭的邀請函的呢。大概是有了幾個金雞母之後,這些不能立即換現金流量,又會燒錢的服務就暫且擱著了。這期間各家虎視眈眈的對手早就追了上來,微軟的 Spaces 換了 N 次名稱(令人想起 .NET 這空泛的名詞),也算是佔有 blog 一席之地。

雖然是還在 beta 中,不過我說你們能不能提供個把 blogs 合併起來,或是 import/export 的功能啊。要不是 blogger 沒 tag/category 功能,人家根本不用建一卡車的 blogs 來手動分類嘛。

Ref:
Blogger Beta Beta Site
Blogger Buzz: Blogger in beta 官方消息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