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4日 星期二

嫌われ松子の一生

片頭開始的貓舔?咬?吃?松子手的一幕,有點驚悚...

TVBT 把它翻譯成「松子不幸的一生」,日本偶像劇場則是「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從字面上來看應該是令人嫌惡松子的一生。劇情走向以目前猜測,應該是以交代為何松子從不幸到令人嫌惡的過程。這麼一來其實兩種譯名都可以。

一開始看見松子的不幸,還覺得有點同情,天底下這麼倒楣的人應該不多。但隨著劇情愈來愈誇張,演員表現得愈來愈離譜,開始有一點白爛兼灑狗血的意味在。在看了片尾的OS 和預告後,懷疑它有發展成日版XX花系列或XX龍捲風的可能。

期待感目前是一半一半吧。在官方首頁上的好感度投票也算一絕,果然是兩方勢均力敵。以這個設計來看劇情曲折離奇大概是免不了的,要把觀眾玩得團團轉才有趣啊。

原作是2003年發表的小說,2006年初拍成電影,現在電視劇化。

嫌われ松子の一生(TBS)
嫌われ松子の一生(Wikip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