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6日 星期四

全面轉移到 Blogger Beta

現在所有名下的 blogs 都是 beta 版架構了...

昨天有人提醒右邊的留言板爛掉了,才回來舊版界面看看,不然最近都是登入在 beta 版上寫東西。一查看之下,Tag-board.com 竟然跳出主機代管後台的 cPanel登入,倒店了? 總之移除先。

要改 template 時才發現,舊帳號已經可以轉移到beta 版了。原本以為在先前的說明中提到,可以合併帳號的說明,是指 blogs 可以併成一個,想說那就擺著之後再來把現有的好幾個合併吧。現在有了標籤功能之後分成好幾個 blogs 的愚蠢作法就不需要了。

轉換時沒問要怎麼合併,就覺得有點不對。登入後一看,幾個 blogs 還是原封不動,連同試用 beta 版製造出來的又多了一個。仔細翻回說明一看,原來是合併 blogger 和 google 兩邊的「帳號」,內容不會合併在一起。真是看到差點要昏倒。新版管理介面可以看到文章數統計,想到那麼多文章如果自己搬,真是既慢又費力。

愚公移山的精神嘗試了三篇,就投降了。這時才體會到 blogger 的網站反應速度還真不是普通的慢,三篇就花了十幾分鐘。看來在 google groups 上的 faq - 如何合併兩個 blogs, 還是無解。

此時轉念一想,blogger 不是有 api 可以讓程式去存取 blog, 甚至張貼文章嗎? 這樣一來就可以寫個程式去作這件事了啊。這才是正解嘛,明明可以自動化,用人力去作重複的機械式工作根本是白痴的行為。

不過問題來了,一要寫程式去 http 存取 GData, 二還要用 XML 處理 atom 資料,搞不好還得用 Google Authentication。這些通通都不會,啊哈哈...

那麼,就把這當成一個誘因來學些東西也是不錯,有實用性才有動力。至於完成日期,慢慢來吧。 :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