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31日 星期二

小貓成了天使

回家路上在公司後面的小巷,原本是最近回家必定要經過探探小貓們的地方。最近天氣冷沒出來。今天遠遠看去沒看到貓影,地上一個影子暗暗覺得不妙。走近一看,一隻黑白乳牛小貓已經躺在大片血跡中。在旁邊找個紙箱把他移到路邊,不要再被經過的車子碰到。猜想應該是那一隻喜歡在巷子兩邊車底跑來跑去的皮小貓吧。

其實也沒辦法怪車子。這樣的環境實在不是適合動物生存。只希望人們能夠多給他們一點尊重。希望他在天上能過得好。

2 則留言:

  1. 我好想養貓,貓是世界上最可愛的動物。可是要用手去把一攤血的貓移開,對我來說還是有難度@@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進入我們生活的貓兒和狗兒,或其他的動物們,都是上天帶給我們的禮物。他們讓我們在有限的人生中,能夠體認生命的喜悅和結束時的悲傷。

    儘管想起來時還是會掉眼淚,我並不希望忘記這樣的心情。他只是停止了呼吸,回到了天上。這樣想能好過一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