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6日 星期二

溯溪行

之前大熊找星期日去溯溪,還強調是輕鬆行。想想一直龜在家裡好像也不好,所以就來湊一腳。

光看溯溪,腦海中會想到什麼印象? 我想到的是在溪邊健行、穿著短褲跳下水游泳的畫面。不過看大熊的溯溪相簿,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的感覺。

這次的溯溪輕鬆行是在烏來,領隊自己取名稱作清龍溪的地方。實際體驗一遍才知道,溯溪顧名思義是沿著溪走沒錯,不過不是平常看到潺潺流動的平靜小溪那樣,而是在溪的上游源頭,山上滿布石塊的地方,沿著溪流(有時還會變成伏流)往上攻頂。說是「爬」山可能還貼切一點,沿途的大石頭真的都是要手腳並用爬上去的。雖然沒有一般溯溪全身泡到水裡的場合,身體上下弄溼也是免不了的。溯溪就是要親近大自然嘛,也就是親水囉。

對於平常不運動的人來說,這樣的輕鬆行還是有點難度,爬到後段已經氣喘噓噓又累得快爬不動,還滑了幾次。但爬到頂上之後的感覺,還真是滿不錯,有征服的快感,滿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