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6日 星期六

Blogger 可以用自己的網域名字

Google 實在太狠了 XD 這下連 Domain name 都可以自備,不需要費工自己架站了。

Blogger Custom Domains

Blogger 最早開始的定位在於 Publishing tool, 在它上面編輯文章設定完之後,自動生成 html, 發布到任何地方都要很方便。隨著 hosting 方式的改變,這樣的發布方式漸漸不合時宜,想自己管機器的人愈來愈少,主要對手又都是 php 動態生成網頁,可以弄出一堆花樣。只能發佈 html 檔的話,比較起來實在很遜。所以在沈寂了這麼久之後,Blogger 終於也順應潮流大改成動態生成網頁內容。只是這樣一來,對於原本使用 FTP 或 SFTP 管自己 blog 的人,新功能的好處全部都用不到。

接下來這樣的改變算是又向方便性前進了,現在使用者一樣可以有自己的網域名字,不用掛在 blogspot.com, 一樣可以使用 Blogger 的新功能。

和 Wordpress 的 Domain mapping 比起來,Blogger(Google)似乎有點不沾鍋性格? :D 沒有跟註冊代理商合作,或自己下來作。只是教使用者如何設定,客服遇到的問題一定會比綁在一起賣來得多。或許是為了保持 Blogger 免費的形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