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3日 星期二

研究所時間由於沒抽到宿舍,所以要出去找房子。

(後來才聽那幾個同實驗室有宿舍住的同學說,他們抽籤時都是斜眼偷偷看好抽彩箱裡彩籤的顏色,才伸手進去抓早就相好的目標,再裝模作樣搖幾下。)

那時也沒什麼頭緒,和 y 在網路上找了幾間房子,去看了看都不是很好。而新竹的外來人口特別多,又都是習慣用網路的人種,看房子時總是好幾組人馬互相心懷戒心虎視眈眈。找了幾天還沒找到想要的。

後來 y 女朋友的同學們,正好找了一間房子卻有人因為規劃問題要臨時退出。於是半起鬨下說他們剛好可以名正言順同居,於是就這麼定下來了。

後來跟別人說起我們和幾個女孩子住同一間公寓,幾乎每個人都是一副「那你一定很幸福吧」「怎麼還不快上」之類的話。不這也難怪,換成是我沒有經驗看到別人這樣住,大概也是同樣的反應。事實上並不是想像得那麼好,好像住在後宮之類的。還不就是男生女生分開住 ,事實上就是分租房間而已。再者天天住在一起什麼醜態都看過了,要有什麼美好的想像也很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