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0日 星期三

如果你還不能轉換到新版 Blogger

Blogger Beta 試行了一段時間,現在也已改稱 "New Blogger",不過還是看到有些人沒有辦法從舊版轉換到新版。其中有一些並不一定是你沒有資格轉換,可能只是 Blogger 沒有善盡告知的責任。

眾所皆知 Google 是美國公司,主要開發也都在美國,所以新功能先在英文界面上實行也是很正常的。如果要看看Google 有沒有什麼新功能,最好先切換到英文界面。

如果你還沒看到要你轉換到新版的提醒,也許切換到英文界面,可以幫你提早達成。以下是說明。

聲明: 以下方法不保證有效,有任何問題請洽 Blogger。

1.這是登入後的樣子。很平常,沒有提醒轉換的說明。


2.將網頁畫面拉到最底下,按「語言」這個連結。


3.選擇 English。


4.如果看到這個畫面,現在你可以開始轉換到新版了。但是有可能真的還不能轉換,所以如果此法無效,請繼續耐心等候。


或是在登入之前直接把界面切換成英文,就會看到轉換的畫面:


ps. 建議在轉換前先以 gmail 帳號註冊一個新版blogger 試用過後,確定自己想要轉換到新版功能。資料一經轉換,是無法回復到舊版界面的。轉換時會將所有文章及版型保留,但新功能需要新版型才能使用。

2007/1/20 更新: 也可以前往 http://www.blogger.com/migrate-login.g 這一頁直接進行轉換。上面提到的方法,就是讓這個連結現形。如果想隨時試用 Blogger 最新出現的功能,例如文章列表的搜尋功能(目前中文字搜尋還不是很正常),還是可以將操作界面的語言切換成英文。



2007/1/29 更新: 看來已經啟動全面轉換。中文版 Ready;用舊版帳號登入也會直接強迫進到轉換步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