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2日 星期一

Swing Girls

可以想見最近找 Swing Girls 這部片來看的人會突然增加,因為日劇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的人氣。上野樹里在演出此片時還是十八歲的年紀,正當是高中生的時候,清純的樣子和現在差別明顯。

這是部很典型的青春物語,描寫一群高中女生陰錯陽差開始練起管樂器組成爵士樂團,並參加比賽的故事。總之是片適合放鬆心情看的輕鬆小品。看完時有久違的片尾時滿足感。

不知是什麼原因,電影中的演出有很多誇張的表現手法,也有好幾處一鏡到底的固定場景。或是中場的仿Matrix 動畫式場景旋轉。Wachowski 兄弟不知會不會被各方人馬致敬到覺得有點煩人。總之這些電影演出手法,印象中多是因應成本考量的不得不為。日本映畫固然無法像好萊塢一樣一擲千金毫不手軟,但也應該還不致於像台灣影業一樣拮据到必須單機長鏡頭作業。

上野樹里在此片中也是講得一口方言,說不定哪天作品集可以來個全國制霸...

*官方網站: SWING GIRL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