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2日 星期五

Firefox 的 後退鍵(Backspace)行為

Firefox 由於是跨平台的程式,在很多地方會因各個平台原有的使用習慣不同而調整。例如 [OK] 和 [Cancel] 按鈕的左右位置,[Perferences] 在選單中的位置等等。

Backspace 在 Unix 環境下通常是習慣作為回到上一頁的快速鍵使用。因此 Unix 版的 Firefox 也順應這個用法。Windows 版沒有這個用法,而 Netscape Navigator 原本是 BS 當成回到上一個網頁。Backspace 的行為可以由這個參數控制: browser.backspace_action。

  1. 在網址列輸入 "about:config", enter
  2. 找到 browser.backspace_action ,或在 Filter 欄輸入前幾個字母可以較快找到。
  3. 修改它的值。1 代表 page up, 0 代表回到上一個網頁。

Ref: Browser.backspace action - MozillaZine Knowledge Ba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